我的婚礼小记录 : PENANG GARDEN WEDDING VENUE

我想说我到了2018年还没写完我的结婚记录,会不会很欠揍?嘻嘻!2016的圣诞节完婚,算一算刚好踏入了一年又四个月。希望我还是会继续写完,若干年后看回的时候还会是一个很棒的回忆哦!今天要来啰嗦的是分享我在寻找GARDEN WEDDING时的一些资料和小记录。
前几天整理手账本时,看到了当时写下的细节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GARDEN WEDDING 户外婚礼,其实在我本身的结婚计划当中从来就没有想象过自己会办个户外婚礼。 GARDEN WEDDING 这个想法很惊讶是老公提出的。(因为通常这个浪漫的仪式都会是女生比较喜欢,所以老公提出时我的第一反应是 “对不对啊?”)我介于不想要花费更多的钱,所以我一直都在拒绝这个想法因为觉得其实不是很需要。

经过多番的讨论后,老公给我的原因是:
第一,因为亲戚多,公寓小,导致往往婚礼很多的亲戚,兄弟姐妹都要被搁在门外。,他不想这样他希望大家都可以ENJOY到。
第二,介于我家是做生意的,所以排屋里面都会放置一些货物,如果要收拾起来是很费力。第三,他希望我们的婚礼可以有美美的照片,满满的回忆。当然最后的结局是,我赞同了他的说法。




但是问题来了,长辈们就觉得这样的婚礼不是基督徒或是洋人才这样结婚的吗??
我花了一些时间和耐心,也找了很多的GARDEN WEDDING VIDEO给爸爸妈妈看,慢慢的他们不但接受了还开始期待了起来,因为他们也觉得很有趣。

准备这个户外的婚礼,我们也做了一些功课到一下这些地点考察看看适不适合。
  • LONE PINE
  • PARKROYAL HOTEL
  • HARDROCK
  • TROPICAL SPICE GARDEN 
  • SHANGRI-LA RASA SAYANG RESORT
  • E & O  HOTEL
  • FOUR POINT by SHERATON
  • SEAQUEEN
  • SUFFOLK HOUSE
  • DELUXCIOUS
  • DAVID BROWN RESTAURANT & TEA TERRANCE
  • PENANG BOTANICAL GARDEN 


Photo Credit to Casa Amore Wedding Studio
LONE PINE
是我最喜欢的,我的第一选择!有着空旷的草地被松树围绕着,不会觉得很晒也不会觉得热。我特地在中午时间大概12点到1点之前去体验一下,整体感觉很好。配套我个人认为是问过这么多间里面,比较划算的一间。


Photo Credit to Casa Amore Wedding Studio
PARKROYAL HOTEL
这家在LONE PINE附近,也是很喜欢直接面对大海的VIEWS很是漂亮,不过我是注定没缘分了因为圣诞节当天他们有INHOUSE的EVENT不能接客。所以我就跟他说再见了。


Photo Credit to https://acupcakeproject.blogspot.my
HARDROCK 
没有太多可以遮阴的环境再加上地方只能容纳大概50个宾客,所以不再我的考量。
(只是兄弟团和姐妹团多要大概30人了)


Photo Credit to  http://tropicalspicegarden.com/garden-weddings/
TROPICAL SPICE GARDEN 
很热带雨林的感觉,我觉得爱大自然的新人会很喜欢,不过婚礼进行的地点比较狭窄加上旁边就是一个荷花池,感觉有点危险因为亲戚小孩比较多。外加这个地方惹蚊子的我被咬了很多包,所以不太适合。另外一提是,地点有点偏僻。


Photo Credit to Casa Amore Wedding Studio
SHANGRI-LA RASA SAYANG RESORT
比较不偏向这家酒店原因价钱配套超过预算,虽然他们给我的反应回复很快也仔细,连LAYOUT PLAN也有,不过设计感比较偏向公园的感觉,个人不太向往的设计路线。哈哈!


Photo Credit to Casa Amore Wedding Studio
E&O HOTEL
很多新人会选择的地方,不过空间不大,配合不了的我的人数所以就放弃了 。
如果你是大概50人的话,这个地点是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
(**小更新,根据在那里举行过CEREMONY的读者提供消息,E&O准备着不一样的地点角落,他们家是有可以容乃超过100人的庭院提供新人举行CEREMONY哦!)

FOUR POINT by SHERATON
地点比较近,不需要像之前的需要上山去不过,场地很小容纳人数不多哦 ,加上他们PROPROSE给我的GAZEBO地点是接着他们的LOBBY 感觉很奇怪,好像很牵强。

Photo Credit :http://seaqueen.my/garden-wedding
SEAQUEEN
在STRAIT QUAY,没有遮阴的地方,完全是公开的嗮。
我很害怕热,所以SKIP这个。


Photo Credit :  https://www.facebook.com/weddingpenang
SUFFOLK HOUSE
很熟悉是吧?很多新人也在这里办户外婚礼,有很空旷的草地,树也是蛮多的,建议如果是WEDDING CEREMONY在傍晚的是很不错的选择,中午的会有点嗮耶。
不过对于我,加分的原因是地点在于市区,交通上比较方便。


Photo Credit : Rojak Daily.com
DELUXCIOUS
空间地点不大,不过环境很漂亮很舒适。
还可以直接在餐厅里面享用自由餐哦!适合举办小型婚宴的新人哦。

PENANG BOTANICAL GARDEN 
这需要向有关单位交上申请表格,费用计算是算小时的哦。
我询问的时候是收费RM350一个小时。费用在一个月前才需要付上。
这个地点我老公好喜欢,因为他说很特别。不过,我最操心的是那里的猴子先生,嘻嘻!
因为CEREMONY上一定会有食物,所以很难控制会不会有猴子先生来凑热闹。

因为我的婚礼是在2016年的12月份,所以分享的资料可能不是最新的哦!
不过,稍微可以提供让大家参考参考看看,最新的消息和详情大家可以向有关公司询问哦!

做了好久的RESEARCH 和讨论后,竟然我们的最后选择并没有在这里的LIST里面
>>>>> 是一个想都没有想过的地方HIN BUS DEPOT 举行了我们的GARDEN WEDDING. 
我将在下一篇详细介绍这个地方哦!
其中包括:选择的原因,费用总数,布置详情。


 这里可以阅读其他的文章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